•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 内容
我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2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月19日上午,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区委书记陆秋明强调,全区各板块、各部门要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全区上下更好地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高标准落实“532”发展战略,高质量推进“五大行动”,奋力开创“美丽常州金坛样板”建设新局面。

吴小华、刘国新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陆秋明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统筹安排、压茬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在活动中,全区坚持系统谋划,在高位推动中把牢正确方向。坚持守正创新,在对标对表中突出金坛特色。坚持用心用情,在践行宗旨中促进改革发展。

陆秋明强调,一、要学思践悟、继承发扬,注重用好党史学习教育宝贵经验。必须突出以史鉴今,让学党史入脑入心。把牢主题主线,坚持创新思维,让红色历史“活”起来、红色资源“火”起来、红色教育“热”起来、红色文化“潮”起来,更加坚定历史自信。必须擦亮忠诚底色,让悟思想笃信笃行。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上下功夫,以理论清醒确保政治坚定,以思想自觉引导行动自觉,让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必须强化宗旨意识,让办实事见行见效。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以“民生温度”检验“学习热度”。必须笃定勇攀高峰,让开新局成势成形。把加快发展作为强区富民的第一要务、作为检验成效的重要标尺,以实打实、硬碰硬的好作风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把“十四五”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

二、要持之以恒、常态巩固,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高分答卷。全区上下要心系“国之大者”,交出永葆绝对忠诚的高分答卷。时时处处事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理论武装,交出坚定历史自信的高分答卷。不断加强创新理论学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修课、主修课,把党史作为必修课、终身课,用好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形式,推动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史、经常学党史。要扛牢发展重任,交出奋力干事创业的高分答卷。把党史学习教育激情转化为工作动力,在常州“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引领下,全面落实“532”发展战略,聚力推进“五大行动”,坚决扛起“两湖”创新区主战场重任,全力打造最美新城区、最强增长极。要厚植民本情怀,交出增进民生福祉的高分答卷。建立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精准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用心用情解决“急难愁盼”民生问题,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坚持一严到底,交出从严管党治党的高分答卷。紧紧扭住责任落实这个“牛鼻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坚决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让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

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小华指出,要学深悟透,在思想淬炼中提升政治能力。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的永远在路上的重大政治任务,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久久为功,在持续跟进中做到常学常悟。各级各部门要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党史学习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坚持下去。要知行合一,在俯身实干中强化使命担当。各级各部门要在学习党的历史中升华初心,全面推进“五大行动”,坚决扛起“两湖”创新区主战场重任,真正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果。

会上,儒林镇党委、区委党校、区住建局党委做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