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 内容
陆秋明开展“四查一帮扶”走访活动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5月11日下午,区委书记陆秋明赴东城街道开展“四查一帮扶”走访,通过走访检查疫情防控、安全隐患、生态环境等情况,帮扶特殊困难群体,进一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在东城街道河头村兴隆路,陆秋明检查了村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改情况。他强调,相关部门要严格依法整治危房和违规建筑,防范各类重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在连珠水苑安置小区南侧,陆秋明实地查看了原工棚拆除地块遗留垃圾清理情况。他强调,在“五乱”治理中,全区上下要完善机制,对各种乱象强化督导检查,并在治理过程中探索有效的监管办法,以制度形式固化并推广,完善长效监管机制。

在华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陆秋明听取了上访问题化解情况的汇报,对社区妥善解决问题、帮扶困难群众等做法给予肯定。他希望相关部门和属地政府聚焦老人、孩子等特殊群体,关心爱护困难群众,做好人员信息的收集整理,针对不同困境实施精准帮扶,把关爱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在五保户周德财家中,陆秋明详细询问了他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鼓励他坚定信心,保重身体,叮嘱所在街道社区干部多关心关注困难群众,主动帮助他们排忧解难。

在金坛第二人民医院,陆秋明实地查看了疫情防控工作。金坛第二人民医院把好入口关,按要求开展三码检查、预检分诊,同时严格抓好人员管理,对病区实行封闭管理。

陆秋明强调,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断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陆秋明还走访了退休村干部王志明、老党员丁照青、老党员王克俭、老干部曹雪琴等,询问他们对金坛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就老小区改造、物业管理、防汛设施建设等与他们进行深入交流。陆秋明感谢老党员老干部为金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的坚实基础、作出的重要贡献,希望老同志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金坛经济社会发展,为我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