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 内容
常州市领导来我区调研“三夏”和粮食收储工作
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 抢抓农时保丰产促增收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1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夏收夏种夏管是全年粮食生产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6月15日,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来我区调研“三夏”和粮食收储工作,强调要切实扛稳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抓好省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不误农时抓好“三夏”和粮食收储工作,千方百计保护好农民及其他经营主体的种粮积极性,确保夏粮颗粒归仓、秋粮种足种好。常州市副市长狄志强,我区领导陆秋明、胥亚伟、刘国新陪同调研。

陈金虎首先来到金城镇培丰村,在5000亩旱涝保收、高产稳产的高标准农田上,现代化撒肥机、水田埋茬耕整机、无人插秧机、大型无人机等正在有序作业。

当前,我市夏收已全面结束,全市夏粮丰产丰收,面积、单产、总产、效益有望“四增”。我市正抢抓有利天气,全力加快夏种进度。陈金虎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详细了解当地稳定粮食生产、开展夏种、带动农民致富等,并对当地发挥粮食绿色生产示范带头作用表示肯定。他强调,当前农时紧、任务重,要立足“抢”字,抓住有利天气条件,深入农业生产一线开展督导服务,抓紧农时做好夏种工作。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全面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切实保障农民种粮收益。

沙湖农机专业合作社水稻集中育供秧基地现有集中育供秧面积20亩,供秧服务总面积达2600亩,惠及农户1600多户。“近年生产效益如何?农机服务覆盖多大面积?相关部门提供的技术指导是否到位?”陈金虎来到田间地头,与合作社负责人详细交流,并察看合作社研发的新型设备。他说,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我们正需要更多的“农创客”“田秀才”“土专家”。要带着感情和责任懂“三农”、谋“三农”、抓“三农”, 注重高素质农民队伍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完善联农带农富农利益机制,不断提高农业生产效益和农民群众收入。

仓廪实,天下安。江苏薛埠粮食和物资储备有限公司全力做好粮食收购工作,自觉提升为农服务水平,今年以来完成政策性储备小麦线下收购2539吨、线上采购6154吨,夏粮收购实现高质、高产、高效、高价。在详细了解储粮管理、巡视巡察整改等情况后,陈金虎强调,手中有粮、心中不慌。要统筹好政策性收购和市场化收购,注重保障农民利益,确保有序收粮、顺畅售粮、安全储粮。

陈金虎强调,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全力抓好“三夏”和粮食收储工作,夯实粮食安全基础,确保中央、省关于粮食安全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常州落实落地。要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精心编制全市粮食仓储设施发展规划,不断优化粮食流通基础设施,全面提升粮食收储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水平。要持续抓好涉粮问题专项巡视整改,坚持把巡视整改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切实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提振信心、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化解重大风险、守牢粮食安全底线的实际举措,为“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打造长三角中轴枢纽,奋力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前列”提供坚实的粮食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