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 内容
我区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管控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6月23日上午,我区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管控工作会议,查找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上的不足,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强化工作举措。区委副书记、区长提名人选胥亚伟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我区制定了全面、科学的整改方案,成立了大气工作专班,引进专业技术团队,加强部门联动,各指标在较短时间内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金坛城区站点各污染物参数在全市8个国控点排名均有大幅度上升,空气质量呈逐渐好转态势。

针对下一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胥亚伟提出六点要求:

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入分析存在问题的成因,切实履职尽责,增强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要强化专班作用。充分发挥大气工作专班牵头管控、协调、督查的作用,及时发现、解决各类问题,协助其他部门做好整治工作。同时要发挥技术引领作用,在问题分析、解决方案等方面做好指导,为大气污染防治开“良方”。

三、要强化精准分析。对影响大气环境的企业、工地进行精准排查,找到具体原因,在问题分析到位的基础上,进行相应整治。

四、要强化科学治理。从科学角度分析大气污染原因,对“危污乱散低”企业及时出清,对重点企业改造加强技术指导,做到“一企一策”“一点一策”,促进科学整改。要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加强对餐饮场所、项目工地等区域的治理,从源头上杜绝污染。

五、要强化责任落实。针对重点问题,要分析形成原因,明确解决问题牵头部门,排定工作推进时间表,做到任务清单化,形成各镇、各街道的治理方案。

六、要强化上下沟通。相关部门要加强对省、市的沟通联络,针对各类问题积极寻求上级部门的帮扶指导,取得理解支持,确保全区大气污染防治管控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