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 内容
陆秋明在调研自来水、电力、燃气高温保供工作时强调:强化供给能力 千方百计服务保障大局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1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近段时间,金坛高温热浪持续,全区用电负荷、供水需求保持高位。8月16日上午,区委书记陆秋明调研自来水、电力、燃气高温保供工作,强调各部门要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强化供给能力,提升服务水平,千方百计做好高温天气下保民生、保生产、保安全工作。区领导刘小平、姚祥参加调研。

受持续高温影响,电力供需形势严峻。在金坛供电分公司调度控制分中心,陆秋明详细了解全区电力电量、电力保供等情况。今年以来,全区电力电量屡创历史新高,1-7月,全区全社会用电量46.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8.3%;工业用电量38.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0.5%。8月5日,全区供电负荷年内第9次突破历史新高,达到了138.5万千瓦,同比增长19.3%。陆秋明强调,当下,企业生产和市民生活用电需求大幅增加,电网正承受长时间、高负荷等多重考验,做好电力保供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供电公司要加强协同配合,落实好需求响应、有序用电等方案,确保电网设备有序运行;要围绕重点产业,做好统筹调度,既要全力保障民生,也要满足企业生产。

随后,陆秋明前往常州金坛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听取全区用气量等情况汇报。目前港华燃气日均供气量约85万立方,截止到7月底累计供气同比增长约25%。陆秋明要求,燃气公司要进一步做好保障服务,加大向上争取力度,拓展增加业务;高温期间,在做好企业、社会用气保供的同时,也要关注用气安全,加快推动“瓶改管”村村通全覆盖。

在金坛长荡湖水厂,陆秋明询问当前供水量、水源地水质情况。陆秋明指出,要全力保障供水安全平稳,结合老旧小区雨污分流管网改造,减少管道漏损,提升水压、水量供给;要做好水质检测,做到城市供水保质保量保安全。

调研中,陆秋明指出,“水、电、气”是民生命脉、发展动脉,在持续高温下,做好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经济发展等多重任务,形势严峻、工作交织,各部门要通力配合,全力做好高温天气下保民生、保生产、保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生产生活正常秩序。

陆秋明强调,要抓好“水、电、气”供应调度,抓紧研判,确保电网运行平稳、重点公用设施设备用电安全和城乡居民用电需求,支持企业生产经营用电;要高度关注城乡居民用水和企业用水情况,采取有力措施保障用水需求、保障城镇供水安全;要根据企业、群众用气需求,加强天然气调度供应。同时,“水、电、气”企业要倾情关心关怀重点群体,加强对高温作业岗位人员尤其是一线抢修人员、施工人员的关爱,科学合理安排值班制度,全力保障户外劳动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