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 内容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9月24日上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陆秋明、胥亚伟、王跃中、刘国新等区领导参加会议。市委巡学旁听组领导汪忠泽、华靓巡学旁听会议。

会上,区委书记陆秋明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胥亚伟、杨健、刘亦波、苗润结合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交流发言。

区委书记陆秋明从三个方面谈个人学习体会。

一是从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中汲取奋进前行力量。新征程上,一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更加扎实有效做好全区各项工作;

二是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领会21世纪马克思主义思想内核。要坚定不移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确保金坛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前进,以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契机,进一步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和融媒体中心等平台作用,打通党的创新理论传播“最后一米”;

三是从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中增强使命担当。要聚焦“五新产业”、紧盯“五型经济”、围绕龙头企业,一体推进“三招三引”,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坚定不移稳增长。以“两湖”创新区建设为牵引,统筹“三城”发展,乘势而上提能级。要用心用情优服务,切实当好“店小二”“急郎中”,更加精准有效保市场主体。要如履薄冰保稳定,毫不懈怠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

市委巡学旁听组组长、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汪忠泽指出,金坛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组织规范、准备充分、领学扎实、交流深入,做到了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达到预期效果。金坛,理论学习规范有序、理论宣讲亮点纷呈、学习成果转化显著。汪忠泽要求,金坛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不断提升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向上对标,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及时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要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不断提升学习的规范性示范性,抓好中心组学习制度建设、履行好中心组学习主体责任、发挥好中心组学习的头雁效应;要进一步强化学用结合,不断提升学习的议题性实践性,聚焦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金坛“两湖”创新区主战场上,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常州发展做出金坛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委巡学旁听组还组织进行了理论测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