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 内容
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8次主任会议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9月26日上午,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8次主任会议,重点围绕“两湖”创新区规划及建设推进情况听取专题汇报。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王跃中、孟敖祥、王生大、王艳红、吴志高参加会议,区领导刘小平、叶琳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两湖”创新区是长三角区域资源最优、空间最足、展示度最高的绝佳宝地,我区作为“两湖”创新区建设主战场,对搭建“两湖”创新区产业体系、空间格局意义重大。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规划为先、绘好蓝图。要紧扣“生态创新区、未来科创城”的目标定位,全面对接常州市总体规划,加快推进“两湖”创新区综合交通规划、“两湖”核心区市政基础设施综合规划等,勾勒最精致的两湖版图,实现生产、生活、生态一体谋划、精致布局。

二要坚持项目为王、快出形象。要聚焦总部经济、大院大所、重点实验室等牵引性、支撑性项目,以项目推进作为“两湖”创新区建设的强力支撑,推动“金坛高铁枢纽”“河海大学常州新校区”“蜂巢能源四期项目”“工业污水处理厂” “长荡湖休闲运动公园”等为代表的“五大中轴”重点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

三要坚持创新为要、闯出新路。坚持科创为魂,加快实施一批具有战略性、标志性、功能性的重大基础设施、重大战略平台、重大产业项目,与河海大学联袂打造校地融合发展新标杆,高水平建设中德创新产业园,努力打造权威性、支撑性、引领性的创新平台。

四要坚持以人为本、提升能级。坚持生态为本、能级为重,以生态公园城市建设为引领,以城乡环境“五乱”治理为抓手,以城乡一体化发展为关键,着力提升交通能级、枢纽能级、城市品质,建设更有情怀、更有温度、更有质感的长三角特色城市。

五要坚持作风为基、实干争先。机构运转要顺畅,“一办八组”要立足各自职能,高效协同;沟通衔接要紧密,加快与市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加强与周边城市的紧密对接;工作推进要高效,紧扣“五年成势、十年成形、十五年成城”的时间节点,加快形成有集中度、显示度的阶段性成果;氛围营造要浓厚,进一步增强展示度、扩大知名度、提升美誉度,强化我区全域参与“两湖”建设的浓厚氛围。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及相关工委围绕持之以恒找准载体和工作抓手、高度重视头部项目引进和建设等方面作审议发言。

区发改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人分别就“两湖”创新区金坛组团建设运行情况和1号重点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