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政务公开 > 镇、开发区 > 茅山旅游度假区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机构概况 > 内容
 
信息名称 茅山旅游度假区2021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报告
索引号 113204820141411893/2022-00003
主题分类 其他 体裁分类 报告 组配分类 其他 茅山旅游度假区 机构概况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茅管会
生成日期 2022-01-21 公开日期 2022-01-21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 2021年,度假区党工委始终坚持按照我区有关干部选拔任用的规定和要求做好干部选育管用工作,把干部放到学习中培、放到工作中炼、放到监管中带,着力培养堪当时代重任的干部。一、基本情况截止2021年底,核定茅山旅游度假区党工委、管委会行政编制25名、事业编制20名,现有行政编制人员17名、事业编制14名。2021年,茅山旅游度假区聘任六类职务干部2名(1名为综合办公室主任,1名为应急管理和生态环境局局长);选拔财政审计局副局长
 
茅山旅游度假区2021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报告

2021年,度假区党工委始终坚持按照我区有关干部选拔任用的规定和要求做好干部选育管用工作,把干部放到学习中培、放到工作中炼、放到监管中带,着力培养堪当时代重任的干部。

一、基本情况

截止2021年底,核定茅山旅游度假区党工委、管委会行政编制25名、事业编制20名,现有行政编制人员17名、事业编制14名。

2021年,茅山旅游度假区聘任六类职务干部2名(1名为综合办公室主任,1名为应急管理和生态环境局局长);选拔财政审计局副局长1名;按照区公开遴选省级开发园区职能机构工作人员要求,完成19名内设职能机构工作人员遴选工作;晋升四级主任科员2名;完成1名新录用公务员转正工作。

二、主要做法和成效

(一)坚持标准,树立正确导向。党工委坚持“德才兼备、公道正派、群众公认”的原则,坚持在工作一线考察和识别干部,全方位、多渠道了解党员干部德、能、勤、绩、廉方面的一贯表现,切实掌握每名干部的优势特长、缺点不足,切实把成绩突出、口碑较好的干部选出来。规范落实选拔任用的酝酿动议、预审、民主推荐、组织考察、讨论决定和任前公示等各个环节,并书面征求区纪委监委派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的意见,从政治上、廉洁上、工作实绩上严格把关,确保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质量。

(二)精准培养,提升实战本领。根据度假区阶段性的目标任务,科学整合资源,加大精准培养培训力度,不断提升干部干事创业水平。一是培养方式务实。实施中层干部对行政村“联系制度”,发挥好沟通桥梁作用,帮助村开展危污散乱低企业整治、工矿挂钩和占补资源摸排、水资源调查等工作,并协助村与管委会沟通相关事宜;抽调新入职员工和单位年轻骨干,针对金牛山庄遗留建房问题,组建专项治理工作专班,并超额完成目标任务。通过一线实战方式打磨干部,让每位干部都具备独当一面的能力水平。二是重点对象聚焦。根据区委组织部对年轻干部的培养及“雏鹰助飞”计划的要求,加强对度假区年轻同志的重点培养,选拔一名27周岁年轻干部到中层岗位,对近年商调过来的干部进行多岗位训练,强化日常谈心谈话,深层次、多角度了解掌握年轻干部思想动态和工作状态,促进快速成长。三是培训内容精准。根据党史学习教育专项活动要求,“线上+线下”双推进,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结合度假区发展及国创的需求,开展“再创干事创业火红年代”大讨论、召开金坛茅山区域融合发展、旅游景区高质量发展、学习贯彻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及安全生产等专题培训,助力干部全面发展。

(三)严管厚爱,打造过硬队伍。大力弘扬“再创干事创业火红年代”的奋斗精神,创优攻坚,以优良的工作作风推动重点任务落地见效。一是明确任务导向。配合区委编办修订度假区三定方案,完成机构改革工作。制定2021年《度假区综合考核办法》,明确部门职能,细化考核目标任务,突出考核的向导性、持续性,并强化考核结果的运用。二是加强岗位流动。完成度假区干部流动、遴选、提拔、公务员职级晋升、聘用制干部的考察任用等工作,形成“流动+晋升+选拔”的良性成长模式,增强干部队伍活力。三是延伸工作内容。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度假区国创及节庆活动,以“党建+旅游”为立足点,扎实开展“茅山V风”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度假区重大活动及节假日交通保障,助推度假区旅游产业发展。四是强化日常管理。通过谈心谈话、外出参观、集中培训等方式,提高度假区干部的眼界和综合素质。不定期的开展工作作风和工作纪律督查,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推动干部知责明责尽责、恪尽职守、狠抓落实。

三、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举措

2021年,度假区党工委在抓干部选育管用工作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仍存在对干部教育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责任压力传导不足等问题,今后需重点深入研究解决。

(一)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根据度假区阶段性的目标任务,加大精准培养培训力度,不断提升干部干事创业水平。一是加大年轻干部培育力度,加强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打造度假区“橄榄型”干部梯队。二是制定2022年干部学习培训计划。结合党建和业务工作的需要,多渠道分类别设置培训教育课程,实现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教育结构,以适应新时代下对干部的新要求。三是围绕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工作,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加强对先进地区、先进单位的学习交流,不断提高干部综合素质,更好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四是高质量引进专业人才,推行更为精准、更加开放的人才引进政策,创新落实“金礼遇•才无忧”人才服务二十条,面向全球招贤纳士,为度假区国创工作打通人才关口。

(二)持续提升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一是扎实贯彻落实《金坛区干部选任和监督工作负面清单》要求,认真执行好干部选任标准。二是积极创造条件,为年轻干部干事创业搭建宽阔平台,对特别优秀的人才,要敢于打破常规,让其早挑重担、扛大梁。三是要强化跟踪管理,要严在平时、严在经常,把理想信念、纪律作风、工作效能、社会交往等都纳入常态监督,防止走错路、走弯路,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四是大力弘扬担当实干精神,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引导度假区党员干部真正把心思倾注在干事创业上,形成谋发展、促发展的强大合力,更好地承担起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重任,再创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