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金坛 > 文化 > 风景名胜 > 内容
金坛博物馆
  信息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2-07-0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金坛博物馆位于金坛区沿河东路6-1号(城南风景区愚池公园内),占地面积约3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3500平方米,2005年7月12日建成并正式对外开放。博物馆建筑风格古朴典雅,属于典型的水乡仿古建筑,馆内现有馆藏文物1万余件,其中国家一级文物11件,二级文物42件,三级文物129件,包含石器、骨器、玉器、青铜器、陶瓷器、书法、绘画等多种类别。馆内分为序厅、远古之光、巧夺天工、神秘地球、临时展厅和心香永驻六个陈列展厅,是一座集收藏、展览、研究、考古、公共教育、文化交流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博物馆。博物馆不仅建筑风格独特,园林绿化也相得益彰,绿化面积达12600平方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