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专栏 > 内容
市场监管总局:统筹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
发布时间:2023-01-1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日前,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暨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蒲淳出席会议并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深化认识, 强化责任担当,统筹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全面推动信用监管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蒲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持续加强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建设,通过“双随机、一公开”实现日常监管的流程再造,通过信用风险分类实现对企业的精准监管,在统筹推进中不断提升市场监管综合能力和水平,助力高质量发展。

蒲淳强调,构建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统筹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既是提高监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的治本之策,也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体现,完全符合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促进市场监管现代化的需求。

蒲淳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要完善工作机制,持续提升“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科学化水平。要加强拓展创新,深入推动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综合运用。要做好结合文章,协同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着力构建信用监管常态化长效机制。

会上,河北、吉林、浙江、福建、山东、湖北、广西、青海等8个省(区)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总局有关司局、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管部门负责同志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有条件的地(市)、县(区)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