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领导之窗 > 区长:胥亚伟 > 领导活动 > 内容
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1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草木萌发春已来,植树绿化正当时。在我国第45个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3月9日上午,陆秋明、胥亚伟、王跃中、刘国新等区四套班子领导与60余名机关干部来到长荡湖畔,在河海大学新校区带头开展以“共建美丽金坛 助力‘双碳’行动”为主题的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为金坛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再播新绿、再添生机。  55555.jpg

区领导与机关工作人员一起拿起铁锹、分工协作,铲土入坑、扶苗培土,栽下一棵棵“希望”树。区委书记陆秋明边植树边询问树种特点、日常养护等情况。他说,森林不仅是水库、钱库、粮库,还是碳库,要加强苗木后续养护,确保成活成林,进一步减排降碳、添绿增色,让绿色成为美丽金坛最靓丽标识。植树场所位于河海大学常州新校区专家楼南侧,种植品种为红叶石楠球、紫薇,届时将呈现一片“绿成荫、花满路”的生态景观风貌。

陆秋明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加强生态系统保护修复,持续推进长荡湖沿线和湿地生态绿化行动,加大植树造林力度,持续改善环境质量,厚植生态底色,让群众共享更多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当前是植树造林黄金季节,希望全体市民共同参与,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凝聚起爱绿植绿护绿的强大合力,为高水平打造“美丽常州新样板”贡献力量。

2022年,我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全域旅游的理念、标准和举措创建一流环境,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经验做法获全省推广。全区林保规划中林地面积19.8万亩,森林面积约15万亩,创成134个省级绿化示范村,拥有江苏金坛长荡湖国家湿地公园和茅东省级森林公园2个自然公园,面积达9861公顷。2023年,我区将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与助力常州“532”发展战略、深入推进“五大行动”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开展形式多样的义务植树活动,营造全民植绿固碳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