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领导之窗 > 区长:胥亚伟 > 领导活动 > 内容
交通运输部领导验收我区交通强国建设“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试点任务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1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3月15日下午,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副局长周荣峰一行来我区验收“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试点任务完成情况。区领导胥亚伟、苗润参加活动。

验收组实地核查了我区绿野仙踪春风十里石家山观景台、仙姑村电商馆、薛埠镇农村物流服务站等地,详细了解了近年来,我区“四好农村路”建设、农村物流网络覆盖与运营以及“四好农村路”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实际成效。

近年来,我区依托“四好农村路”建设基础,着力打造了“绿野仙踪”农路品牌,取得较好的成效。多条道路成为区域经济发展“黄金轴”,带动全区产业的全面升级。我区等级公路畅达147个发展规划村庄、重点农业产业园区、主要景区、景点等重点区域,形成了多层次农路网络。截至目前,全区共建成3个区级农村物流中心,9个镇级农村物流服务站,100个村级物流点。截至2022年底,全区共有公路总里程2179公里,其中高速公路79公里、国道31公里、省道95公里、县道376公里、乡道658公里、村道940公里。

验收组对我区当前“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给与肯定,认为我区聚焦“四好农村路”交通强国建设试点任务,积极推动农村公路多元融合发展,为服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助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提供坚实保障。在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方面,希望我区能继续做好农村公路建设和改造工作,进一步完善便捷高效、普惠公平的农村公路路网体系,加强农村公路的管理和养护,持续推进农村公路的数字化、信息化管理,深化县乡村三级农村物流体系建设,实现客货邮融合发展,大力发展“路衍经济”,加快完善现代化农村交通运输体系,更好地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