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领导之窗 > 区长:胥亚伟 > 领导活动 > 内容
我区举办2023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投资茅山峰会
携手资本圈顶流 助力金坛打造最强增长极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1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3月17日上午,我区举办2023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投资茅山峰会。首席经济学家、产业投资机构代表、能源行业专家等150多位资本圈精英、大咖齐聚金坛,共同把脉新形势下新能源汽车产业投资机遇,探寻上市公司ESG内核发展引擎。

常州市副市长桓恒,我区领导陆秋明、胥亚伟、刘小平、杨健、姚祥参加活动。国创中心技术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孙逢春参加活动并发表主题演讲。

本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茅山峰会,聚焦“新财富 新动力 新未来”主题,是我区第二次针对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开展的投资峰会。

区委书记陆秋明在致辞中说,金坛作为常州最年轻的新城区、“两湖”创新区主战场和常州打造“全球动力电池中心”的先发地、核心区、主阵地,进一步推动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提升能源产业链现代化水平,金坛有先机、有基础、有优势。我区将秉持开放姿态、“四敢”精神,制定好政策、搭建好平台、提供好服务,吸引凝聚更多业界朋友和有识之士,共同推动产业经济和区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金坛答卷。

常州市副市长桓恒指出,近年来常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定位,抓住了新能源产业的转型升级,厚积薄发,聚集了蜂巢能源、中创新航等行业龙头企业,形成了“发储送用”一整套新能源产业链。常州正在打造引领长三角、辐射全国、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新能源之都”,全力冲刺万亿GDP,努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欢迎各位企业家、金融家、投资家来常州、金坛投资兴业,共赢未来。

新财富副总经理韦海莉和蜂巢能源执行副总裁王志坤分别致辞。

在主题演讲环节,国创中心技术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孙逢春以《新材料与新结构创新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推动》为主题进行演讲。他指出,作为我国双碳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新能源汽车是交通行业减排的主力,其与电池技术发展互相促进,对电池安全性和能量提出更高的要求。新材料与新结构协同发展是主要技术途径,随着AI与大数据融合发展,将赋能电池设计,为研发高安全、高可靠电池提供新思路和新机遇。

会上,浙商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新财富宏观经济研究最佳分析师李超、中金资本董事长单俊葆、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电子电气业务单元负责人李秋霞分别进行演讲。

在圆桌互动环节,长江证券汽车和汽车零部件行业分析师陈斯竹、贝特瑞集团常务副董事长黄友元、东阳光创投副总经理刘琼、兴银资本董事长陈爱国、小马智行资本市场高级总监邵俊斌五位嘉宾围绕“困局抑或变局 新能源汽车新科技的新未来与新机遇”这一主题进行互动交流,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的新路径,探寻产业投资的新机遇。

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金坛脉搏》宣传片。

下午还举行了峰会分论坛活动和圆桌发言,共同观看了《蜂巢能源》形象宣传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