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金坛要闻 > 内容
区委书记陆秋明走访专精特新、上市后备企业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0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月31日上午,区委书记陆秋明带队走访我区专精特新、上市后备企业,向企业家们致以新春问候,倾听意见建议,勉励大家勇于创新,敢于变革,积极拥抱资本市场,更好发挥示范带动和支撑引领作用,全力推动全区经济发展“开门红”,政企同心书写“美丽常州新样板”精彩篇章。区领导刘小平、杨健、刘亦波、姚祥参加活动。

陆秋明首先来到常州市赛尔交通器材有限公司,赛尔交通是一家专业从事轨道交通装备、航空航天飞行器零配件、汽车零配件研发、生产及销售于一体的科技先导型企业。作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司拥有江苏省现代交通照明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工业设计中心,在国内轨道交通车辆用外部照明系统领域牢牢占据龙头地位。陆秋明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等情况,对企业二十年如一日坚持科研创新的做法表示肯定。他希望企业加强人才和技术储备,以更大力度开展核心技术攻关,推动科技成果高效转化,用更多新技术新产品抢占行业领域竞争制高点。

上原石化设备(常州)有限公司是由蜂窝板焊接技术专利持有者江苏龙禾轻型材料有限公司,与拥有近30年浮盘设计经验的台湾上原国际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研发出的“全接液焊接蜂巢式内浮盘”获得行业和中石化浮盘调研专家组高度认可,与中石化、中石油等达成战略合作。

常州中兴华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涉及信息载体和低碳环保新能源风电两大主营业务,为移动通信运营商提供基于5G通信网络基站和5G智慧城市的信息载体,为风力发电机提供主机主控柜、变频、变桨柜系列产品。2021年公司将主营业务转向新能源领域,陆秋明走进企业新建成的车间,了解企业发展战略、市场开拓和人才队伍建设情况,鼓励企业紧抓上市契机和新能源产业“风口”机遇,加大科技创新投入,与我区皮尔磁等相关企业合作,争做储能细分领域产品标准制定者。

陆秋明还走访了湖畔光电科技(江苏)有限公司、常州恒方大高分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汇乐智能装备(常州)有限公司,以及常州锂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2022年,我区新增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3家。新增股权融资超155亿元,新增上市报会企业5家、报辅导企业2家。陆秋明指出,各板块各部门要当好服务企业上市的“店小二”“急郎中”,积极抢抓资本市场扩容机遇,全力推动企业冲刺上市。放大政府产业创新发展基金虹吸效应,加强与国内外知名投资基金、创投机构合作。引导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迈进,引育更多“小巨人”“独角兽”等高成长性企业。集中力量培育新能源、新能源汽车两大千亿级地标产业,为常州建设新能源之都勇挑大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