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金坛要闻 > 内容
金坛:以“工匠精神”勇攀“质量高峰”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打造强壮的企业肌体,离不开精准的质量管控,更需要科技创新激发新动能。近年来,我区企业以评审各级“质量奖”为契机,在不同的领域锻造“工匠精神”,不断攀登“质量高峰”,为金坛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能。 

江苏汤姆森智能装备有限公司2015年落户儒林镇。多年来,公司以打造国内一流的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为目标,筹建了百人技术研发团队,“70人售前服务团队”“百人售后服务团队”,以人才促创新,以创新促发展,连续三年获得农化行业技术创新奖。今年年初公布的区长质量奖名单中,江苏汤姆森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江苏汤姆森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汤建华介绍,今年要申报的科技项目,其中市长质量奖放在第一位。在化工行业要打造一个叫EPCM的总包服务商,大力拓展新能源行业,锂电材料包装等“五新产业”。

质量奖赛道上群雄逐鹿,不论成功与否都是一次成长、一次脱变。永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与了两轮区长质量奖答辩,江苏金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获得过2次市长质量奖提名奖。

江苏金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司马铃介绍,在2020年开始申报的时候,虽然只拿到提名奖,但对于公司来讲,专家过来的评审给了一些建议,乃至于对整个的分析总结,这方面对她来说有很大的提升。

中国质量奖、省长质量奖、市长质量奖、区长质量奖作为质量领域的一面旗帜,自设立以来,正引领越来越多的金坛企业追求质量卓越、走“以质取胜”的发展道路。

蜂巢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品质管理中心总经理费晓飞介绍,公司是一横一纵一圈层,再结合着技术创新作为驱动,来实现在能源互联这样的科技愿景。

2022年金坛区区长质量奖评审组组长顾平表示,申报奖项中,通过这样的过程来推动企业真正走上高质量发展的道路,这是最关键的。

截至目前,我区有4家企业获评市长质量奖、13家企业获评区长质量奖。这些获奖单位长期深耕光伏、动力电池等新能源行业,具有强大研发实力、制造实力、竞争实力,与我区深入推进“五大行动”高度契合,与我区追求卓越的质量精神一脉相承。

金坛区市场监管局质量与标准计量监管科科长曹阳表示,将以贯彻落实质量强国发展纲要为契机,完善金坛区的质量政策机制,以新能源产业为核心,推动质量、品牌及标准化工作的全面提升,引导企业卓越绩效管理模式的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