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金坛要闻 > 内容
我区启动农业微生物(食用菌)种质资源普查工作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全面摸清全区食用菌种质资源种类、储量、区域分布及特征特性等情况,解决食用菌菌种“卡脖子”问题,日前,我区农业微生物(食用菌)种质资源普查工作正式启动。

去年10月,江苏省启动农业微生物(食用菌)种质资源普查工作,这也是我省食用菌行业首次大规模全方位开展种质资源普查,计划在省内选择36个县(市、区)作为调查区域,分两批次逐步推进野生食用菌种质资源的普查工作。金坛食用菌种质资源丰富,被纳入此次调查区域。

普查组将从数据收集,野外调查,大型真菌样品采集、标本制作、菌种分离等方面展开。该项工作能全面摸清资源家底,为后续进一步对野生食用菌资源的研究、开发和利用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