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金坛要闻 > 内容
学生出彩“大舞台” 金坛职校“未来可期”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今年5月,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实施一周年,迎着新时代职业教育标准化的朝阳,新修订的职教法让职教人感受到更多的自信与底气。在不少人看来,未来,职业教育一定会大有作为。

王子墨是江苏省金坛中等专业学校工程造价专业的学生。2021年,他荣获第八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省赛一等奖,在圆梦的道路上站上了更大的梦想舞台。此后,王子墨一发不可收拾。市赛、省赛、国赛,他把能拿的奖项都拿了个遍。

王子墨表示,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明确了职校学生在开学、就业、职业发展等方面享有平等的机会,进一步突破了升学瓶颈,畅通发展,可以更好地提升自己。

新职教法颁布后,职校学子们走不一样的路,却一样的精彩。在参加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大赛备赛过程中,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的王焱树立了更清晰的职业生涯规划。今年,她获得2021-2022学年度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

王焱表示,普职融通既可以提升学历层次,还可以学得一门专业技能,多条出路,多种选择,大大改变了过去许多人认为的职业教育只能学一门手艺的看法。

作为江苏省金坛中等专业学校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的一名四年级学生,许思蓉自入校以来,技能就成为了她学习、生活的主旋律,技能让她从班级走进了技能大赛集训队,也让她获得了大赛的入场券。她曾获“新生杯”第一届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服装设计与工艺技能大赛二等奖、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服装设计与工艺一等奖、2022年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纺织服装专指委创业模拟专项赛中荣获三等奖,这些也成为她毕业即就业的敲门砖。

只要学生愿意,金坛中专一直在为学生们搭建各种舞台。该校多次承办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并围绕金坛经济发展,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与地方100多家企业形成合作关系,实施“工学结合”“订单培养”“现代学徒制”“企业新型学徒制”等多形式校企双元育人模式,成为我区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