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指前镇:省农业农村厅一行来我镇指导农业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指前镇 发布时间:2023-03-1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近日,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孙翔带队深入指前镇调研指导农业生产工作,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区政协主席刘国新,副区长叶琳及指前镇相关领导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建春村稻麦科技示范基地,现场查看小麦苗情、病虫草害等春耕备耕及高标准农田建设,并听取基地负责人关于春季小麦田间管理措施落实和示范基地升级改造规划情况的报告。

建春村是指前省级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园的重点区域,2022年该园获批建设,成为全市唯一入围园区。为将示范园区建设成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引擎,发挥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加速器作用,指前聚焦提升水稻产业发展的首位功能和核心能力,聚力实施产业融合链条化构建、创新要素产业化整合、产业运营数智化提升,今年启动稻麦科技示范基地的提档升级建设工程。对田间基础设施宜机化改造,打造标准化、智能化的现代化机库,添置“耕、种、管、收”各环节智能设备,搭建农业智慧化管理平台。

调研组对指前镇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孙翔同志强调,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园区建设是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农业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抓手,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重要平台,是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农民增收的重要载体。镇级要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加强要素支撑,在财税支持、用地保障等方面下足功夫,为园区壮大保驾护航,进一步推动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国新指出,指前镇要持续加快园区的创建扩面和提档升级,强化科技创新建设和科技人才引进,不断提升农业园区的发展能力和发展水平,全力推动现代农业产业园区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生态化、融合化的全方位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