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指前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长效管理推进会
  信息来源:指前镇 发布时间:2023-03-1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全镇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查短板、补不足,持续助推镇域人居环境全面提升,近日,指前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长效管理推进会,镇长钱永锋,党委副书记朱训杰、分管领导栾文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村书记及分管人居环境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栾文华同志分析了环境整治工作典型案例,从2023年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的考核指标、村庄清洁工作重点及长效管护等方面开展培训,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社头村、新河村党总支书记分别围绕本村人居环境长效管理工作的特色亮点作交流发言。

钱永锋就如何做好全镇人居环境长效管理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思想上再重视,克服厌战情绪。全镇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紧扣指前定位,主动融入“两高”发展,对照考评要求全面提升镇域环境整治水平。二是投入上再加强,补齐设施短板。镇村两级要主动查摆问题,加大财力、精力投入,分级分类冲刺红榜,杜绝黑榜。三是考核上再优化,完善评价机制。健全督查考核,形成“镇对村、村对村民、镇村对第三方保洁公司”的三级考核体系,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确保整治实效。 四是方法上再创新,聚焦考核重点。强化建管一体化思维,探索“政府指导、村组主导、乡贤推进、全民参与”的环境整治新模式。五是协同上再合力,提高考核成效。各部门强化全局意识,加强协同配合,时刻保持进取心、凝聚精气神、吹响“冲锋号”,切实提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