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朱林镇:戏韵绕梁龙溪 共享文化盛宴
  信息来源:朱林镇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3月19日,朱林镇龙溪村第三届戏曲文化艺术节开幕。金坛区戏曲家协会走进龙溪村文化广场,通过一个个优秀传统剧目,充分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现场气氛不断被推向高潮。

文化节以家乡戏锡剧《梁山伯与祝英台·十八相送》开幕,全场节目既有传统锡剧《珍珠塔》,也有现代红色戏曲《沙家浜》等,有专业演员,还有本村戏迷共同演绎。演员们以精致的妆容,精湛的演技,铿锵有力的唱腔将传统戏曲艺术最好的水平展现出来,为村民们提供了一场别具风味的乡村文艺大餐,台下观众们听得津津有味,现场不时传来阵阵鼓掌声、叫好声。此外,活动也受到了前来参观的文化人士点赞。

演出结束后,村民意犹未尽,村民邵素兰开心地说道:“今天的戏唱得好啊,我们都还没看够,能够在家门口听到这么多经典戏曲,实在是有趣、过瘾,希望以后多组织这样的文化活动。”

根据活动安排,戏曲文化节还将举行传统的农民诗会和屯山戏曲故事会。金坛区戏曲家协会主席王伟说:“看到观众们一张张笑脸,那么受欢迎,我们也会带领我们的会员,为老百姓服务好、演出好,会在今后的日子里,不断学习、不断钻研,带领大家把我们的传统文化更好地发扬下去。”

此次戏曲演出活动把群众喜闻乐见的好节目送到家门口,让村民近距离地感受到戏曲文化的魅力,满足了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同时也推动了农村基层文化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真正让文化惠民政策落地生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