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直溪镇:“乡村留守儿童学堂”开课
  信息来源:直溪镇 发布时间:2023-03-2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提升辖区青少年的艺术修养水平和实践能力近日,江苏省社区教育特色品牌项目《直溪乡村留守儿童学堂》2023年春季青少年快乐陶艺书法、创意手工三个艺术培训项目同时开班,辖区内90位留守儿童参加培训活动。

在陶艺创作室,常州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李江云老师带领同学们复习了陶艺基础知识、陶艺文化和陶艺不同的成型手法,并开始今天的实践学习——闹钟的浮雕创作

在老师的引导下,学员们明确了闹钟的功能和特征,迫不及待地想要动手制作。分发材料后,孩子们熟练地开始展开制作:摔泥、揉泥、擀泥、切割……看着一件件自己制作的陶艺作品,同学们心里美滋滋的。

在书法室,常州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的唐丽副教授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隶书初体验”课程。通过仔细观察、临摹书写、对比学习,同学们对隶书有了初步的认识。

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聆听老师讲解,从横竖点捺撇开始,认真对照字帖听取书写要点,一笔一划临摹,反复练习、劲头十足,近距离感受中国书法艺术的魅力,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祖国传统文化的热爱。

在手工创作室,常州开放大学特色项目工作室《江云纸艺》的金鑫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剪纸花饰手工课。

课上,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介绍剪纸的历史、特点、步骤、基本技巧和注意事项。同学们按照步骤认真仔细地画、折、剪,充分发挥想象力,认真构思创意,彩纸在大家手中轻盈地翻转着、跳动着,剪刀翻飞间,一朵朵形态各异、创造力十足的花饰作品纷纷出炉。

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下一步,直溪镇将继续发力,不断丰富课程内容和形式,充分挖掘优秀师资,让“直溪乡村留守儿童学堂”真正成为孩子们培养兴趣的沃土、社会实践的舞台,助力孩子实现多彩梦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