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朱林镇:区镇村联动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朱林镇 发布时间:2023-03-2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的覆盖面和知晓率,不断增强辖区群众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和抵御毒品的能力,近日,朱林镇社戒办联合区禁毒办,利用农村集市人流量大的有利时机,发挥村网格员作用,开展禁毒宣传进集市活动。

区禁毒办工作人员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讲解毒品模型,向群众普及新型毒品类型及危害,告知群众要提高警惕、远离毒品,对涉毒行为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同时,提醒外出务工人员加强自我保护,告诫适龄青年谨慎交友,不接受陌生人的食品饮料。

镇社戒办工作人员走进集市,将禁毒知识宣传材料送到广大群众手中,让群众“零距离”了解禁毒知识,传授防范技巧,并进行法律解答,使广大村民群众清晰认识到违法行为可能就在身边,牢固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正确观念,增强群众的法治观念,提高识毒拒毒防毒的自我防范意识。同时,各村网格员走村入户,通过LED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以案说法”等方式开展宣传,提高辖区群众的参与意识,营造“全民参与、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 

本次集中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60余人次。下一步,镇社戒办将继续加大禁毒宣传力度,让“防毒反毒,人人有责”的理念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