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金城镇:提网格治力 携你我同行
  信息来源:金城镇 发布时间:2023-03-2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健全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加强城市社区党建工作,推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近年来,金城镇网格员下足“真功夫”,在各村、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方面持续“加码”,加强社区“微治理”,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践行全过程民主理念,通过高效、精准到位的网格便民服务来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助推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基层治理共同体。

日前,金城镇冯庄村结合本村实际情况,积极探索“微网格”基层治理模式。在“五乱治理推进过程中,将治理任务下沉到每个网格、分解到每个人。包村干部、党员、网格长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引导网格内村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指导、治“五乱”、环境整治等活动。经过摸排沟通,成功将村范围的碎石场转化为耕种田。

自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管理以来,金城镇前庄村网格员们迅速适应角色,以“群众满意”为目标,潜下心、扑下身,融入到群众中,及时掌握网格内存在的各类问题和风险隐患,在村内小路存在视野盲区的转弯处安装反光镜,提醒过路行人、驾驶员看清弯路来车情况,有效避免交通事故,提升了安全系数。

金城镇网格员将继续牢固树立人民至上、安全至上理念,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