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区镇动态 > 内容
儒林镇:社情民意大走访 架起群众连心桥
  信息来源:儒林镇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近期,儒林村组织开展“社情民意大走访”活动,真诚倾听群众的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

“六个精准”,部署实效。此次“社情民意大走访”,儒林村在镇党委的指导下,召开专题部署会议,制定活动方案,按照“精准确定走访范围、精准把握走访内容、精准采取走访方式、精准收集走访问题、精准保证走访成效、精准建立闭环机制”“六个精准”要求,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体系,划片负责,以各基础网格员为主体,深入村庄农户、田间地头,逐人逐户开展走访。

“三个结合”,走访实效。在走访方式上,将实地走访与电话访问相结合,确保对常年在家和外出打工的群众做到逐户必到,全面摸清;在走访内容上,将实地走访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兼顾社情民意大走访和反诈骗宣传、“五乱”治理等民生工程,让群众及时了解各项惠民措施及当前重点工作;在走访成效上,将实地走访与解决群众诉求相结合,每到一户,网格员都与居民拉家常、听心声,填写《社情民情集中走访入户调查问卷表》,全面了解群众诉求,精准掌握一手资料。对群众反映的情况,能当场解决、答复的立即办理,不能现场解决答复的及时进行登记并认真归类汇总,形成“社情民意大走访”台账,明确责任人,限时整改处理,并做好后续跟踪回访,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着落,切实增强群众的信任感和满意度。

“一张卡片”,服务实效。儒林村还根据网格片区划分定制了各网格专属的便民服务联系卡,一面印有网格服务的范围,另一面印有网格联络员、网格员、网格长、网格民警的所有联系方式。在走访入户的同时全覆盖向辖区居民发放“网格服务联系卡”,方便群众随时可以拨打电话咨询求助和反映问题。许多村民在收到服务联系卡后表示很满意:“现在村里老年人居多,许多事情不懂不知道要怎么办,现在只要拨打卡片上面的电话就能联系到工作人员,及时解决了难题,真的是太方便了”。一张服务联系卡不仅能使群众在办事过程中走对门、找对人,提高为民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也畅通了干群渠道,密切了干群联系,提升了居民服务的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