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 内容
卫健局:我区开展征兵体检工作
  信息来源: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3-01-3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月31日上午,金坛区2023年上半年征兵体检工作在金坛第一人民医院体检中心进行。金坛第一人民医院体检中心在接下来的3天时间内,将为来自金坛的201位有志青年完成内科、外科、眼科、口腔科、彩超、胸片、心电图、血检、尿检等17个项目的检查。金坛第一人民医院非常重视,特意选派52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且有着丰富临床经验的医师参与征兵体检。严把体检关是保证新兵质量的第一道关口,任何一个小的细节都不容疏忽,尤其是外科需要检查被体检者身体的特殊部位,这一项医院就特意安排了8名医师。

军强则国强,国强则民安。当天常州军分区副司令、市征兵办主任朱玉荣,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徐俊,区人武部部长、区征兵办主任康志远来到体检中心,视察征兵体检工作,区卫健局及本院相关领导陪同。朱玉荣副司令一行查看了征兵体检现场的工作情况,与待检的青年进行了亲切交流,询问他们身体、学习等情况,应征青年丁浩栋说:“参军入伍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我非常珍惜这次应征的机会,希望能顺利通过体检,到部队后历练本领、磨炼意志、报效祖国,展现当代青年人的担当与作为。”朱玉荣副司令一行对医院体检中心征兵体检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誉。

自疫情发生后,金坛区征兵体检从2021年开始放在金坛第一人民医院体检中心进行,连续2年(2021和2022年)一共四次征兵体检,没有出现一例退兵现象。这也是全常州6个区(新北、钟楼、天宁、溧阳、武进、金坛)唯一的一家,连续两年没有出现因体格检查而退兵的。2022年得到了常州征兵办的高度赞扬,并受邀请去常州作征兵体检经验分享。

据悉,今年金坛区上半年军检上站体检男兵人数共计201人,大学毕业生78人,大学在校生106人。(顾裕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