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 内容
气象局:送服务到田间 助春耕出效果
  信息来源: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3-03-2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3月中下旬是金坛区春耕春播的黄金期,种植户们为了丰收在田间挥洒汗水。在预测到未来一周将多阴雨天气后,常州市金坛区气象局气象服务人员随即来到金城镇培丰村,实地调研小麦春发进程和田间长势。

该村百亩种田大户李明介绍,目前大部分小麦长势良好,预计抽穗扬花期在4月上旬,因此十分关心3月下旬到4月上旬的天气。气象服务人员表示,3月21-24日将多阴雨天气,务必注意清沟理墒,防止田间积水,并在降雨间歇期及时施撒拔节孕穗肥,同时做好化学除草工作。

临走前,气象服务人员提醒种田大户,要持续跟踪后期尤其是小麦抽穗期的天气形势变化,如遇高温高湿等有利赤霉病发生的天气,需及时进行赤霉病等病虫害的防治,以保证夏熟作物的丰产丰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