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 内容
供电公司:用电安全 萌娃“童”行
  信息来源:供电公司 发布时间:2023-03-2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幼儿安全用电和电力设施保护意识,近期,金坛供电公司志愿服务队前往金坛区实验幼儿园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安全用电绘本领读”“电力设施保护宣讲”“带电作业车科普”三个环节,使150名中班幼儿们认识到了安全用电的重要性,从小种下电力设施保护的萌芽。

安全用电绘本领读

“小朋友们,家里的插座千万不能触碰,一旦触碰,是很容易发生危险的!”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精美有趣的图画为孩子们打开了电力世界的大门,引导孩子们正确认识电、使用电,引导孩子们认识到不能随意操作各类电器,不乱动损坏的电线、插座和灯头。

电力设施保护宣讲

“电是一种自然现象,是电荷运动所带来的现象。”在宣讲小讲堂上,志愿者们通过多媒体让孩子们了解了电是如何产生的,通过互动游戏的方式教育孩子们学会看安全标志,寓教于乐,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用电和自我保护意识。

带电作业车科普

在学校操场上,孩子们对这辆开进幼儿园的带电作业车产生了极大的好奇心,并与“大黄车”进行了一次近距离接触。“这辆车是怎么工作的?”“车子上为什么会有小镜子?”“车子为什么要升那么高?”志愿者们耐心地解答了孩子们提出的问题。

幼儿园班主任马老师表示,此次电力课堂活动集科普与趣味为一体,不仅提高了孩子们安全用电、保护电力设施的意识,也让他们感受到电力工作者的付出和坚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