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 内容
市场监管局:严打大米生产经营违法违规行为
  信息来源: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3-03-2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了香精勾兑“泰国香米”乱象,为防范辖区大米生产企业安全风险,近期,金坛区市场监管局按照上级局部署要求,对辖区大米生产经营单位进行突击检查。

一是迅速行动。针对辖区内大米生产企业、分布散的情况,检查人员制定计划采取集中检查形式,对大米分装加工过程中是否符合食品安全生产标准,是否使用香精等问题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查验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检查食品生产企业资质、生产环境条件、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标签标识、从业人员管理、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等。二是科所联动。分局与机关业务科室联合对辖区内大米生产企业展开了全面检查。结合不同企业的历史问题整改情况,针对性地对企业的重点隐患点进行“回头看”。三是隐患整改。在检查过程中,未发现非法使用香精等物质生产“香米”行为,亦未发现有销售非法使用香精生产假香米。部分企业对生产环节的管理把关不严,厂区环境卫生不够整洁、生产车间的“三防”措施不到位、个别工作人员未按规定穿戴工作衣帽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即要求企业对其进行整改并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部门将动态跟踪生产主体的整改情况,持续加大大米生产企业检查频次,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开展监督抽检工作,严厉打击制假售假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