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 内容
卫健局:薛埠中心卫生院糖尿病并发症筛查工作站运行
  信息来源: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3-03-2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分级诊疗、双向转诊机制,降低我区糖尿病患者并发症的发病率,为患者提供一体化、高质量的防治服务,金坛区薛埠中心卫生院根据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要求,并在前期试运行情况良好的前提下,于2023年3月22日上午在院内正式启用糖尿病并发症筛查工作站,同时由糖尿病首席医生和护士为部分依从性较高的患者建立个性化的并发症筛防专项档案,并开展了以“给我以信任,还你以健康”为主题的健康教育活动。

为了让患者更加清晰地了解糖尿病并发症筛查工作站的具体运行机制,薛埠中心卫生院安排了专科护士王卉婷用PPT的形式分别向大家展示并讲解了糖尿病筛查工作的内容、意义、工作流程,并介绍了糖尿病的“两筛三防”以及以糖尿病并发症为中心的糖尿病分级管理方案等内容。患者们全神贯注、认真倾听,能够积极回答讲师的问题、热情参与其中,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糖尿病并发症筛查工作站的开启,使“糖友”再也不用东奔西跑,糖尿病并发症筛查可“一站式”搞定。通过“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将更加全面化、系统化地管理糖尿病患者,不断提升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和幸福感。(周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