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 内容
卫健局:常州市2023年度中医药工作推进会在区中医医院召开
  信息来源: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5月26日上午,常州市2023年度中医药工作推进会在金坛区中医医院召开。常州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程逸文、常州市卫健委中医处处长何云开、副处长马丽斌、常州市各辖区卫健局分管领导、中医科负责人,二级及二级以上公立中医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业务院长、医务科科长,委属医院分管院长、医务科科长等5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常州市卫健委中医处副处长马丽斌主持。

首先,区中医医院吴杰院长带领参会人员沿绿色健康环道参观新院区的门急诊区域、医技检查区域、中医药文化馆、职工之家、住院部等,并向参会人员讲解为切实解决患者看病难问题所做的便民流程改造设施以及在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方面的举措。参会人员对区中医医院中医药发展的整体思路给予了肯定。

随后,常州市卫健委中医处处长何云开详细解读了2023年全市中医药工作要点,明确工作任务,完善中医药服务体系。

在交流发言环节中,常州市中医医院副院长顾慧丽、金坛区卫健局副局长董文兵、武进区卫健局副局长刘利明、溧阳市卫健局副局长李建强分别就孟河医派的传承与发展、基层中医馆建设情况、中医先进县示范创建工作等进行了深入而细致的阐述。

最后,市中医药管理局程逸文副局长指出,对中医药工作的认识,我们要从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看中医药,要从出台的密切相关的政策里面看中医药,要从常州的基础和实际出发看中医药。并指出常州中医药发展有底蕴,有潜有不足。当前中医药发展面临最好的时机,要抢抓机遇,为中医药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发挥中医医院龙头作用,带动全市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李云芳 凌志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