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 内容
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金坛代表团进行分组审议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月8日至9日,参加常州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的金坛代表团代表继续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等。陆秋明、胥亚伟、王跃中等区领导参加分组审议。

市人大代表们围绕医教文卫、经济建设、民生改善、普惠金融、乡村振兴等方面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面对各行业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陆秋明认真倾听、逐一记录。

陆秋明指出,金坛地理优势得天独厚、自然禀赋优越,新城老城在城市更新中串点成片,产业园区在融合发展中充满活力,产城融合、城市发展的和谐画卷正慢慢展开。尤其是河海大学常州新校区和高铁站投入使用后,金坛势必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我们要满怀信心与决心,投入心血与汗水,将金坛打造成常州未来最好的新城区,将“美丽常州新样板”的定位干成踏踏实实的地位,为常州打造新能源之都、迈入“GDP万亿之城”做出金坛贡献。

陆秋明强调,城市能级要不断提升、日益完善,打通“引才育才留才”全链条政策体系,充分利用即将启用的河海大学常州新校区优化人才队伍结构,用“最好的医疗、最好的教育”服务我区一流企业、顶尖人才,让人民群众在城市更新和高质量发展中享受高品质生活;思维方式要及时转变、与时俱进,彻底打破“好山好水好无聊”的思维固化,营造年轻人满意的文化交流平台,努力打造高层级夜市经济,激发城市经济活力;乡村振兴必须要规模化、产业化,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最终达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政府建设要加强法治化、精细化,优化机制体制、改进工作方法,进一步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