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 内容
市人大代表:为常州迈入“GDP 万亿之城”贡献金坛力量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常州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1月9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市委书记陈金虎在闭幕式上讲话。陆秋明、胥亚伟、王跃中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陈金虎在闭幕式指出,当前,新一轮发展最好的“时与势”聚于常州,今年我们将迈入GDP万亿之城,面对千载难逢的机遇、千帆竞发的态势、千钧负重的责任,我们惟有挺膺担当、勇毅前行,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团结奋斗向未来,奋力把高水平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图景从“大写意”变成“工笔画”,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努力交出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异答卷。

陈金虎强调,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团结奋斗向未来,一要必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必须全力以赴提能级、打破发展天花板。三要必须厚植为民情怀、共同富裕增福祉。四要必须踏石留印抓落实、踔厉奋发勇担当。五要必须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砥砺奋进聚合力。

本次大会,来自我区各行各业的市人大代表共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加强“新能源之都”建设监督工作、关于加速常金同城化进程、完善“两湖”创新区公共交通布局等8件议案,以及关于制造业“智改数转”、水生态修复、金坛新材料科技产业园升格化工园区等32条建议。

会议闭幕后,参会的金坛新能源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在市政府“加快打造新能源之都”的号召下,未来企业发展将积极与常州同频共振、与金坛携手同行,争取为常州建设新能源之都多做贡献。

常州市十七届人大代表杨红新表示,围绕市委市政府打造的“两湖”创新区,蜂巢能源将重点在两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智能制造,我们将锂电池的智能制造作为平台化的产业在推动;第二个方面就是人才的打造,我们也正在建设总部和研发基地,(未来)会聚集大量的人才,也契合“两湖”创新区打造人才集聚地的定位。

升格为省级高新区的金坛华罗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敢想敢闯敢试,瞄准新兴产业高端发展、科技创新引领未来、千亿元园区发展方向和目标,树立起“产业+创新”理念,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形成项目带动、创新驱动“双引擎”发展格局,挑起金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大梁。

常州市十七届人大代表王勇表示,以项目奠定产业发展的基础。在项目引进方面,重点围绕储能电池以及电池产业链上的装备制造企业,以及材料类企业,进一步夯实(打造)系能源之都的产业基础。另外一方面,围绕新能源汽车以及智能驾驶,这样一些关键、核心的一些零部件产业链上的企业,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建设的更加齐备。

春江水暖鸭先知。作为金坛文旅企业的代表,近年来,东方盐湖城积极深入践行常州“532”发展战略,有效推动区委“五大行动”走深走实,加速高质量文旅产品供给,在休闲、度假、夜游集聚端大力推进;加快高标准文旅产品服务体验提升,用品质服务吸引游客,积极争做常州城市形象宣传名片。

常州市十七届人大代表吴静表示,抓住每一个市场点,抓住市场端的需求,放大产品的宣传效应。让更多的人应为我有好的产品、好的活动而来到常州,体验常州的休闲旅游度假。紧紧依托市政府的领导和常州文旅端的动作,积极响应号召,把常州的(文旅)产品串联成一片,带动常州人或者外地人来常州游玩。

市人大代表谢茗长期关注乡村振兴。他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资源,在农村引才、共同富裕、慈善公益等方面继续做出自己贡献。

常州市十七届人大代表谢茗表示,加强农村基层党建,促进农村人才回流,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尽我所能改善农村环境,帮扶弱势群体,在扶贫帮困、铺路修桥等公益事业奉献自己的爱心,帮他们把苗木销往全国各地,帮助老百姓实现共同富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