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 内容
我区召开各板块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月10日上午,我区召开2022年度各板块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集体约谈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顾涛,区领导陆秋明、胥亚伟、刘国新等参加会议。

会上,各镇、街道、园区党(工)委书记,度假区管理办党组书记依次现场述职,区委书记陆秋明逐一点评。

常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顾涛表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底,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奋力为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美丽常州新样板”精彩实践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围绕做好今年全区基层党建工作,陆秋明提出三点要求。

一、聚焦政治建设,在学思践悟中铸牢现代化新征程之魂。要聚焦龙头抓主线,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让新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在江东福地充分彰显、造福人民。要聚焦责任抓担当,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将学思践悟的成果转化为敢于创新的昂扬锐气、善于创新的过硬本领、勇于创新的主动作为。要聚焦发展抓落地,把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相结合,在奋力书写“美丽常州新样板”精彩篇章中,不断丰富党建引领的实践内涵。

二、聚焦两个功能,在固本增效中夯实现代化新征程之基。要织密基层组织体系,按“一个居民小区(自然村)一个网格一个支部一个站点”总思路,大力统筹网格党群直通站建设,把党组织建在网格上、项目上、产业链上,把党的工作有效覆盖各类群体。要育强基层骨干力量,狠抓基层干部专业化建设,精心培育“全科+专业”村(社区)干部,深入实施“432强链计划”“兴苗计划”,拓宽基层干部“蓄水池”。要擦亮特色品牌矩阵,以“映山红”全域党建示范圈为统领,围绕“茅山老区红色血脉”“城乡融合红色样板”“科技创新红色引擎”3大功能片区,推动与各板块特色、资源禀赋、发展趋势有机融合,凝练形成各具特色、功能合理、门类齐全的示范点特色微品牌。

三、聚焦服务大局,在守正创新中奋起现代化新征程之势。要精心布局谋发展,紧扣“五新产业”“五型经济”谋篇布局,推深做实产业链党建,实现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协同升级。要精准把脉解难题,统筹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系统构建城乡治理基层组织、先锋队伍、服务供给、多元治理、基础保障“五大体系”,切实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精细问诊惠民生,深化党建“供给侧—需求侧”双向拉动工作机制,稳步提升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服务质量。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陆秋明对与会人员进行一次集体约谈。

他强调,政治站位要再提高,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全区各级党组织必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把“严”的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以严的标准、严的作风、严的措施,为打造“美丽常州新样板”保驾护航。责任意识要再强化,持续增强担当精神,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紧盯突出问题,补短板强弱项,把党建抓得更紧更实,更好把党建战斗力转化为发展生产力。正风肃纪要再强化,大力涵养清风正气,要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问题,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纪检监察机关要保持反对和惩治腐败的强大力量,打好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组合拳”,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还进行了现场评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