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 内容
金坛区多元解纷中心1月13日揭牌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经过三个月的紧张筹建,1月13日上午,金坛区多元解纷中心揭牌成立、正式运行。这是金坛创新诉源治理模式,打造多元解纷格局的又一有益尝试。

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曹忠明;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陆军;我区领导陆秋明、刘国新参加揭牌仪式。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区政协主席刘国新在致辞中指出,成立区多元解纷中心,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关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实际行动,是服务全区全面加速同城化加快现代化的具体法治实践,必将为我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金坛、平安金坛注入新的活力。他要求,区政法各个单位和相关部门、各个板块要以多元解纷中心成立为契机,增强协同理念,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扩大多元解纷范围,不断健全完善一站式多元解纷体系;要找准突破抓手,充分发挥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行业调解作用,以信息化、集约化、便捷化方式高效率推动诉调对接工作;要打造标志成果,着力痛点堵点,让社会矛盾“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地”,不断提升承接能力和办理效能。

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曹忠明表示,金坛区多元解纷中心的成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金坛区法院用足用好多元解纷中心,深化智慧调解,并向农村拓展,打造具有金坛特色的多元解纷工作品牌。

揭牌仪式后,陆秋明一行参观了区多元解纷中心。该中心设立了人民调解办公室、律师调解工作站、速裁法庭等多个功能区,各乡镇、行业派驻调解员。区多元解纷中心将推动诉前调解、多元解纷工作模式,构建预防在先、分层递进、衔接配套、全面覆盖的多元解纷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