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 内容
陆秋明赴挂钩联系经济提升村东城街道明星村调研工作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月13日下午,区委书记陆秋明赴挂钩联系经济提升村东城街道明星村开展调研工作,他强调,村“两委”要紧扣“强、富、美、高”发展目标,建好领导班子,找准发展路子,完善治理机制,打造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发展、同城化现代化的明星村。区委常委、金坛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健参加活动。

陆秋明听取了明星村发展情况汇报,以及下一步推动经济提升的思路举措。明星村位于东城街道东侧,挂钩联系三年以来,该村以党建为引领,做好提升村级经济、服务保障项目建设等工作,集体经营性收入从126万元提升到249万元,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5万元提升到3.2万元。2023年,明星村将发挥区位优势,主动融入“两湖”创新区建设,做强村级集体经济,推动村容村貌提升,探索乡村振兴之路。

会上,区统计局、侨联、金坛建设、晨风服装、亿晶光电等挂钩联系部门、企业负责人,纷纷围绕乡村基层治理、盘活现有资源、服务保障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为明星村经济提升工作建言献策。

区委书记陆秋明充分肯定明星村一年来在村级集体收入、百姓增收致富、村庄环境提升、服务全区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明星村要立足“两湖”创新区核心区、金坛东融南拓前沿、紧临常州主城区的区位优势,强抓我区打造“美丽常州新样板”的发展机遇,按照经济实力强、村民百姓富、村容村貌美、文明程度高的发展目标,建设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发展、同城化现代化的明星村。

陆秋明强调,村“两委”要建好领导班子,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跟上时代发展步伐,培养更多年轻干部,共同促进乡村振兴。要想好发展路子,找准发展标杆,深入研究村庄规划,发挥区位优势、资源禀赋,找准发展定位,精准施策,完成资源向资金、资产的转变,为村集体经济带来稳定收益。要有好的治理机制,分级管理、网格治理,做精做细基层治理单元,健全乡村治理体系,实现村庄长治久安。金坛经开区、东城街道要立足长远,帮助明星村找准发展定位。各挂钩联系部门、企业等社会力量,也要积极出主意、想办法、见实效,形成长效机制,持续提升村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