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 内容
金坛区慈善总会五届一次会长会议召开
区委书记陆秋明要求:广泛凝聚共识力量 推动建设善美金坛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月16日下午,金坛区慈善总会五届一次会长会议召开,区领导陆秋明、徐俊、周新生参加会议。

2022年,区慈善总会围绕全区工作大局,聚焦民生保障,建立多元筹募机制、拓宽募捐渠道,增强了慈善筹募力量,开拓了慈善工作新路径。同时不断优化项目,实施开展省区联动慈善项目4个、区慈善公益活动项目12个,共发放慈善项目基金1152万元,在济困救孤、就医助学、扶老助残、乡村振兴,推进慈善工作公开透明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针对区慈善总会下阶段工作,区委书记陆秋明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深化对慈善工作的认识。慈善工作既是社会活动,也是每个人的自身需求与价值的实现途径。要建立健全相应的公益慈善制度体系、保障机制,进一步鼓励和支持每个人将公益慈善热情转化为持续化、常态化的公益慈善行为。

二是在慈善工作中既要尽力而为,又要量力而行。近年来,我区坚定不移发展实体经济,加速同城化、加快现代化,去年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位列全市第一、苏南乃至全省前列,发展势头凸显,成为支撑常州发展的“最美新城区、最强增长极”。与会人员要把握好机遇,推动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经营好企业,为员工、客户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企业要根据自身规模与发展,从实际出发,顺势而为,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推动慈善事业发展。

三是要规范开展慈善工作。区慈善总会要管理好慈善基金的应用,健全运行机制,持续提升管理水平,确保慈善基金的募集和使用公开透明,让每一笔善款都发挥出最大的效益,不断满足各方需求。

会上,与会人员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审议区慈善总会有关规章制度;审议区慈善总会2022年主要工作;审议区慈善总会2023年度主要工作和收支预算方案;审议和通过聘任驻会副秘书长的决定;颁发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证书;明确区慈善总会驻会负责人工作分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