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 内容
区委书记陆秋明走访慰问优秀高层次人才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人才是第一资源。在2023年春节前夕,1月17日上午,区委书记陆秋明走访慰问优秀高层次人才,感谢他们为金坛作出的重要贡献,并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他指出,人才兴则金坛兴,人才强则金坛强。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构建人才、资本、科技、产业全要素融合发展的双创生态系统,让各类人才创新无忧、创业无忧、留坛无忧。区领导王海波、徐俊、杨健、叶琳参加活动。

在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金坛医院,陆秋明慰问了蔡郑东等上海专家团队,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感谢他们为疫情防控和守护金坛人民生命健康付出的艰辛努力。陆秋明指出,2022年金坛经济发展势头强劲,多项指标增幅位列全市、苏南乃至全省前列。医疗卫生工作在社会发展中有着突出作用,院府合作一年多以来,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金坛医院业务不断提升、口碑不断上升、影响力不断攀升,金坛老百姓的信任感越来越强。

陆秋明希望新的一年里,上海专家团队继续扎根金坛医疗,带动医院学科和团队发展,不断深化医疗体系建设与改革,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加快城乡医疗卫生一体化建设,全面加速“公共服务同城”,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大都市的优质医疗资源。他希望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金坛医院今后要以党建引领方向,以“大专家”提升质量,继续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搭建更多更好的平台,让各类人才更好地发挥作用,造福区域内百姓。蔡郑东对陆秋明一行的慰问表达了感谢,并表示会继续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发光发热,为金坛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陆秋明一行前往华大工程生物学长荡湖研究所,看望优秀高层次人才沈玥。沈玥是华大工程生物学长荡湖研究所所长,她长期从事基因组“写”的工具与应用研究,致力于合成基因组学和相关的使能技术开发及应用探索。陆秋明和华大基因创始人汪建、基因组学研究员徐讯与沈玥一起参观了研发大楼和配套大楼。从样本间到合成实验室再到检测间,陆秋明一边参观,一边与各位人才聊未来发展规划。

陆秋明表示,金坛有着浓厚的医药文化,有着良好的产业基础,有着一流的发展时势。近年来,金坛大力发展“五新产业”,规划建设生物医药产业园,华大工程生物学长荡湖研究所要发挥龙头带动效应,加大投资、做大企业,吸引更多人才扎根金坛。相关板块和部门要不遗余力强化服务保障,从产业配套、再到人才政策,搭建一流平台,做到全要素保障、全方位助力,让各类人才在金坛大地施展抱负勇攀高峰,为书写“美丽常州新样板”精彩篇章提供强劲人才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