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留言
信件标题: 办证咨询
信件内容: 民政局领导,你好,请问 企业办理《殡葬服务准营证》怎么办理??,企业需要提供哪些申请资料??
留言时间: 2019-08-03
回复时间: 2019-08-06
回复内容:     殡葬服务包含遗体火化、入殓、殡仪、安葬等多方面。
    根据国务院《殡葬管理条例》等相关法规答复如下:
    1、殡仪馆、火葬场建设,需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设区的市、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的民政部门提出方案,报本级人民政府审批。
    建设殡仪服务站、骨灰堂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和设区的市、自治州人民政府的民政部门审批。
    建设公墓,经县级人民政府和设区的市、自治州人民政府审核同意后,报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民政部门审批。
    2、殡仪馆是专门从事遗体火化、运输、化妆、整容、防腐、冷藏、清洗的服务单位,其它个人及单位未经批准,不得从事服务。
    3、任何个人与单位,不得制造、销售封建迷信的丧葬用品,禁止在火化区出售棺材等土葬用品。火化机、运尸车、遗体冷藏柜等殡葬设施必须符合国家规定的技术标准,禁止制造、销售不符合国家技术标准的殡葬设施。
    4、法规没有规定的服务,民政部门不作审批,也不存在准营证,从业者应到工商、税务等相关部门咨询,办理营业许可。
    由于来访者没有明确服务项目,不知道上述答复是否满意,如果还有疑问,可以直接到区民政局殡葬管理所(区政府大院0147办公室)来咨询。
回复单位: 金坛区民政局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