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留言
信件标题: 关于返乡问题
信件内容: 本人是现在长期在浙江宁波(无、低风险)工作,过年放假是从2.7-17(不足14天),昨天因在网络中看到过年返乡需要提供核酸检测证明,并且需要隔离14天,想询问一下,具体的隔离制度是什么?政府所说非必要不得出的具体红线标准是什么?如若在本规定的14天隔离期内提前离开,需要准备什么材料。
留言时间: 2021-01-21
回复时间: 2021-01-22
回复内容: 您好,根据最新疫情防控要求,跨省返乡的人员都要持7日内核酸证明,时间从1月28日春运开始后实施,至3月8日春运结束后截止。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后不需要医学隔离,但需要进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做好体温、症状监测,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必须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并在返乡后第7天和第14天分别做一次核酸检测。返乡不满14天的,以实际返乡时间落实居家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要求。感谢您的来信!
回复单位: 金坛区指前镇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