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建议
信件标题: 是否由人工降雨的计划
信件内容: 气象局:

        你好,今年金坛整个梅雨季及夏季一直处于高温少雨的状态。尤其进入八月后气温更是居高不下(最高温连续一周大于40℃),路边树木及田地里庄稼都处于干旱状态,尤其是道路边树木已经出现枯萎死亡的迹象。我想咨询一下我们是否有人工降雨的计划来缓解干旱和高温,谢谢!
留言时间: 2022-08-10
回复时间: 2022-08-11
回复内容: 近期我区连续晴热高温天气,金坛气象部门也在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寻找有利条件,适时开展人工降雨作业。在形成机理上,人工降雨作业不是“无中生有”,组织实施人工降雨作业,应当具备适宜的天气气候条件,晴天与云层很薄时是无法开展的。另外人工降雨作业是发射增雨火箭弹,还受到空中飞行管制。根据天气预报,近十天我区仍将面临连续晴热高温天气,不具备作业条件。待人工降雨条件成熟时,我局将适时开展人工降雨作业。
回复单位: 金坛区气象局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