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咨询
信件标题: 我要出国旅游,应该怎么办理护照?
信件内容: 我要出国旅游,应该怎么办理护照?(请在线回复,谢谢!)
留言时间: 2022-12-16
回复时间: 2022-12-16
回复内容: 您好,首先感谢您的来信。针对您咨询的情况,经沟通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了解: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严格执行国家移民管理局从严从紧的出境政策,引导公民非紧急非必要不出境,对以旅游等非必要出国理由申办护照的,目前暂不予受理。对出国境参加防疫抗疫、医疗救助、运送救灾物资、运输生产生活物资;参与重点工程项目及有组织劳务派遣、就业;从事商务、科研、留学、考试、学术交流活动;就医、照顾探望危重病人、处理亲属丧事、照护老人儿童孕产妇、参加亲属婚礼毕业礼、家庭团聚、处理境外突发紧急问题等必要事由及其他处理紧急个人事务的,将及时受理审批出入境证件,对情况紧急的,还将提供“绿色通道”便利。您可拨打公安分局出入境窗口电话0519-82396383咨询了解。接件后,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工作民警拨打来信人电话沟通答复办理情况,因来信人未能及时接听,故在此答复。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回复单位: 金坛公安分局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