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咨询
信件标题: 人防车位能否安装充电桩
信件内容: 人在常州市金坛区西城街道颐和世家小区租用一个地下人防车位,能否在人防车位安装一个7kw交流充电桩补能,如果可以流程是什么。
留言时间: 2023-03-16
回复时间: 2023-03-17
回复内容: 在满足防护功能、消防安全、用电要求的前提下,人防工程内可以安装充电桩。
  安装充电桩注意事项:
  1.人防工程内安装充电桩主要涉及人防工程防护功能、消防及用电安全等问题。
  2.人防工程平时使用人(建设单位、业主委员会)或其委托人(物业公司)对人防工程内安装汽车充电设施的条件包括用电、消防安全和防护要求总体把关,申请人应提供符合条件和确保后续安全管理的承诺。
  3.如涉及管线穿墙等防护方面等改造的,需统一由平时使用人向人防办提出人防工程改造行政许可申请,批准后方可实施安装;如未涉及管线穿墙等改造的,经人防工程平时使用人或其委托人判定满足供电、消防安全后自行组织实施。
    4.为防止施工过程可能对人防工程造成的破坏,甚至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等相关规定,须有人防工程设计资质的单位出具改造图纸,同时将图纸送至有审图资质的机构进行审图,通过审核后报区人民防空主管部门的同意,在不影响功能的前提下可以安装充电桩。同时,在地下人防车位安装新能源车充电桩,要按照《电动汽车分散充电设施工程技术标准》的要求和规定,履行相关安装程序。
回复单位: 金坛区发改局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